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开展援疆援藏专项活动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9-25

CNAS组织开展援疆援藏专项活动

 

CNAS组织开展援疆援藏专项活动

  为了落实“援藏援疆”精神,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结合全国“质量月”有关要求,于2017年9月9日至11日在青岛开展了“援藏援疆”专项调研活动,邀请新疆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尔集团及有关企业实验室等代表参加。

  调研期间,代表们通过参加CNAS举办的“微生物及转基因行业质量管理培训”和座谈调研活动,就认证认可活动服务“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及贸易便利化,采信认可结果促进快速通关,提升微生物及转基因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参会人员对认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还参观了海尔智能互联工厂,了解了“互联网+检验检测”、“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合格评定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

  通过专项调研活动,不仅对促进新疆实验室技术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助推先进检测手段以及大数据的应用,还加强了与内地质检部门和实验室横向联系和交流,强化了协调和联动机制的建立,推动了认可结果的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