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开展整合体系研究工作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7-21

CNAS组织开展整合体系研究工作

 

  根据国家认监委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关于整合体系的工作部署和政研安排,2017年6月1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北京召开了统一规范的认证机构多体系一体化审核的实施方法研究课题启动会,来自国家认监委、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NAS、认证机构及最终用户等20多人与会。

  认监委认可部葛红梅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整合体系研究的重要性,并从为何做、如何做和输出成果等三个方面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要求。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协会政研委对2017年政研课题的具体要求,并将多体系一体化审核的研究纳入今年政研的重点。CNAS综合业务处负责人、认可七处和技术处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国际标准和CNAS有关文件以及研究的框架等内容。

  与会认证机构和最终用户代表围绕整合体系和一体化审核的必要性以及实施要求,深入讨论了研究重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分享了在建筑、石油等领域开展整合体系的经验,并落实了分工和成果输出,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