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宋桂兰副秘书长应邀出席2017病理能力建设与质量控制珠峰论坛开幕式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7-06

宋桂兰副秘书长应邀出席2017病理能力建设与质量控制珠峰论坛开幕式

  2017年6月29日至7月2日,2017病理能力建设与质量控制珠峰论坛在拉萨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宋桂兰副秘书长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宋桂兰副秘书长表示,病理诊断质量是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健康西藏地区医疗机构病理科的质量管理和能力建设,有利于促进自治区病理检验质量提升和病理诊断技能提高,减少病理诊断中的差错,更好造福自治区人民。CNAS与自治区卫计委于2015年签署了支持自治区医学检验和生物安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一年多来,借助中组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平台,CNAS、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与自治区卫生部门多次交流,协作逐步深入,多领域合作亮点纷呈。

  CNAS愿意持续支持自治区卫计委的质量管理工作,希望双方深化质量控制和能力评价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自治区医学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和能力提升,为增进自治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