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参加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国际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6-23

CNAS参加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国际研讨会

 

CNAS参加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国际研讨会

 

  6月15日,由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和质检总局共同举办的OIML证书制度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的高官和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计量专家以及我国有关计量行政主管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学会/协会、计量器具制造商和供应商等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副主席罗曼·施瓦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肖建华秘书长代表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研讨了“OIML-CS”新互认证书制度。“OIML-CS”新互认证书制度将于2018年实施,取代之前的OIML基本证书和OIML MAA证书制度。新的证书制度将促进各国政府机构、检测机构及生产厂家之间对国家建议的理解上的统一,解决不同国家要求不同、形式试验成本高、重复认证、企业出口销售获批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消除计量器具的贸易壁垒,有助于实现“一次检测,一张证书,全球互认”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