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助推绿色消费”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6-13

“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助推绿色消费”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的正式边会,2017年6月1日,“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助推绿色消费”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400余位能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会议,共同交流该领域政策、标准、技术等最新进展和实施经验,研讨能效持续改进的有效路径。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在会上针对外国嘉宾提出的如何解决ISO50001标准在实施中与相关行业的专业知识相结合的问题,介绍了我国把ISO50001标准和行业补充要求共同作为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依据以确保专业性的做法;同时针对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实施和认证有效性的问题,强调了在实施ISO50001过程中要关注能源绩效和加强对认证人员在能源管理和节能技术深度方面的要求,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赏和认同。

  此次会议正值国际标准化组织能源管理和能源节约技术委员会(ISO/TC301)第二次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芬兰、印度、日本等17个国家和联络组织的70多名代表参加了ISO/TC301会议,重点就ISO 50001标准委员会草稿(CD稿)等6项国际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系列标准成果。认可中心专家作为工作组成员与其他中国专家一起参与了ISO50001标准的修改工作,ISO/TC301/WG1工作组召集人对中方专家的专业能力和为国际标准起草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

  能源管理和能源节约标准对提高能效、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作用得到全球各国的高度关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能源管理工作组(EMWG)等国际组织大力推动相关标准的全球实施应用。“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助推绿色消费”国际会议在中国的举办,将进一步强化中国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应用,为“十三五”期间推广应用能源管理和能源节约等重要节能标准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