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调研组赴天津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6-13

认可中心调研组赴天津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了解国家科技部科研课题“‘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典型产品互认评价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的海洋装备子课题相关情况,督促落实课题的有关要求,2017年6月2日,课题负责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带队赴天津开展专题调研,了解课题进展状况,并听取获得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陈云华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课题要求,以及近期认可工作动态。调研组听取了3家子课题承担单位——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关于课题研究任务进展及主要成果的报告。双方交流了课题研究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定了任务进度的关键节点和研究要点。调研组还听取了其中2家参研单位作为被认可对象对认可工作、认可专项监督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了子课题在海洋装备产品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相关合格评定机构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业务的实际情况,为提升认可服务质量收集到了更多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