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机械专委会举办机动车领域能力表述方式培训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6-08

CNAS机械专委会举办机动车领域能力表述方式培训研讨会

 

CNAS机械专委会举办机动车领域能力表述方式培训研讨会

  为配合实验室认可业务在线系统使用,统一规范汽车、摩托车检测领域认可能力表述方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5月25日至26日在天津市举办了机动车领域能力表述方式培训研讨会。相关专委会委员、评审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及来自于机动车领域实验室的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为CNAS机械专委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的年度工作,机械专委会历时一年组织汽车领域8家检测机构和摩托车领域4家检测机构,共同承担完成了检测能力表述模板的制定工作。该项工作在汽车领域初步识别出263个检测对象,3620个参数,摩托车领域初步识别出38个检测对象,507个检测参数。

  会上各承担单位分别介绍了负责子领域的编制情况,并分组分析讨论了汽车、摩托车领域能力表述模板存在的问题。会议最终审定通过了汽车、摩托车领域整体能力表述模板,并对后续能力表述模板的改进、调整工作进行讨论,会议对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能力表述模板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