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ISO合格评定委员会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5-02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ISO合格评定委员会年会

  IAF主席、ILAC主席和IAF秘书、ILAC秘书共同出席ISO/CASCO年会

  2017年4月24日至2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年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作为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率IAF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肖建华作为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JSG)组长,向ISO/CASCO全体大会作了三个国际组织高层战略合作主要情况的报告。他指出,联合战略组的工作受到了高度关注,取得了重要进展。

  肖建华表示,联合战略组负责制订的三方合作战略计划(2017-2021)取得了积极进展;联合战略组组织制订或予以关注的IAF/ISO联合文件《认可的认证期望结果》和IAF强制性文件《合格评定方案评审准则》制订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联合战略组建立的IAF-ILAC-ISO合格评定标准和文件体系表保持更新,发挥了桥梁作用;联合战略组建立的三方合格评定国际标准解释协调机制开始运转,取得了良好效果。

  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根据IAF、ILAC、ISO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设立,由IAF主席、副主席、秘书及相关代表,ILAC主席、副主席、秘书及相关代表,ISO秘书长、ISO/CASCO主席和秘书、ISO/TC176质量管理技术委员会代表、IEC合格评定局代表等组成,代表三方对共同关注的相关事项进行高层协调。组长由三方每年轮流担任,2017年组长由IAF主席担任。

  会议期间,肖建华还与IAF秘书、IAF互认委员会主席、IAF宣传沟通委员会主席、IAF用户委员会主席、IAF合格评定机构委员会当选主席等研究了IAF有关工作,与ILAC主席和秘书、IAF/ILAC联合系列文件工作组组长研究了IAF/ILAC相关联合工作,与ISO/CASCO主席和秘书研究了联合战略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