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4-26

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

 

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

  2017年4月1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中心在上海召开了“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第一次工作会议。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徐大军,以及来自认可中心、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可中心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总体情况,研究任务及考核指标。4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子课题技术路线、初步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的办法等。会上成立了课题工作组,明确了课题组工作机制。会议还对照课题任务的约束性指标,讨论了研究重点和难点,部署了阶段性任务和考核指标。

  “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从属于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司法鉴定创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认可中心是课题的承担单位。课题将重点研究解决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标准化建设和量值溯源等方面的共性、重要、关键技术问题。课题将以能力验证评价技术为载体,研制既符合国际规范、又适合我国司法鉴定能力控制与技术评价模式,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