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7年世界认可日主题确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4-19

2017年世界认可日主题确定

  日前,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其网站发布了2017年世界认可日专栏,确定2017年6月9日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可: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关注认可如何在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中传递信任。

  IAF和ILAC主席的联合致辞提到,公众对建设工程和建筑环境安全性的信任可以由认可来提供。从世界范围看,越来越多的政策制定者、各级监管部门,将标准、合格评定和认可作为与建设工程相关的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众信任等政策法规的技术手段。认可覆盖了建设工程供应链中的许多领域。经过认可的检验检测认证可以对工程的运行效率、能源效率、施工安全、材料可靠性等,向供方、采购方和监管方传递信任。

  今年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世界认可日由国际认可合作组织IAF和ILAC联合设立,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每年世界认可日将聚焦认可发挥作用的特定领域,以前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曾涉及健康、能源、贸易、食品安全等与公众息息相关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