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西安市质监局一行来认可中心调研座谈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3-22

西安市质监局一行来认可中心调研座谈

 

西安市质监局一行来认可中心调研座谈

  2017年3月16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六刚一行8人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调研座谈。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出席座谈,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肖建华介绍了当前国际认可发展新形势、我国认可制度顶层设计和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合格评定包括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作为质量基础服务国民经济、便利国际贸易的作用。肖建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强调把经济发展推向“质量时代”,质量成为共识。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深入开展,认可处于合格评定的高端,希望能够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为西安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的基础建设提供服务。

  景六刚简要介绍了西安市质监局的组织结构、主要业务以及质监发展规划,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陕西,提出了“追赶超越”的目标和期许。西安市地处“一带一路”的起点、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遇到了战略机遇的叠加。他指出,地方质量基础也是国家质量基础的组成部分,西安市质监局这次主动探索,寻求认证认可支持,就是要建立合作和交流渠道,谋划西安市质量基础的建设和提升。

  会上,双方针对检验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建设、认证市场的监督和管理以及提升地方质量基础实力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