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绿色产品检测机构认可制度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3-22

绿色产品检测机构认可制度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绿色产品检测机构认可制度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2017年3月16日,绿色产品检测机构认可制度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课题组组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认可六处负责人、项目组副组长和课题主要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的要求,制定相应整合方案被列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是质检总局牵头唯一列入中央2016年改革重点的任务。为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要求,本课题将研究建立绿色产品检测机构认可方案,制定相应的作业指导文件,规范绿色产品检测活动,引导可持续的绿色生产和消费,为推进生态文明体制建设作出贡献。

  启动会上,肖良副主任肯定了课题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求课题组广泛征求意见、做好试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认可六处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背景、课题任务书及前期准备工作。课题组就研究目标、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与能源之星认可制度的联系和区别、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讨论。会议对近期工作安排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