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课题组深入地方局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2-03

认可中心课题组深入地方局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2017年1月19日至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宏观研究课题组分别到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尔集团开展“技术贸易措施”、“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数据平台”和“检测实验室认可法律法规”等需求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课题组走访了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成德副局长介绍了其承担的国家WTO/TBT-SPS通报咨询中心青岛评议基地的评议工作以及在应对国外技术措施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供了编译的技术贸易措施快报等文件,使大家了解到韩国新推出的化学品注册与评估法案以及南美洲等技术法规等最新信息。同时,课题组实地调研了海尔集团的国际认证和检验检测业务以及信息平台,收集了近年来海尔集团配合中国制造业“走出去”战略,在沙特等海湾国家、印度和泰国等市场准入方面存在的困难,并交流了信息化业务平台的作用和新模式。

  通过现场座谈、实地参观和研讨,课题组了解了地方局和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新需求,也收集了大量的有价值信息,为下一步推进宏观等课题研究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