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召开2016年度国际信息及外事管理通报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1-10

认可中心召开2016年度国际信息及外事管理通报会

 

认可中心召开2016年度国际信息及外事管理通报会

  2017年1月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2016年度国际信息及外事管理通报会,介绍国际认可合作组织的最新资讯和工作方向,宣贯认可中心关于严格规范外事管理的最新规定和举措。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肖建华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认可中心国际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果。他指出,在多边合作方面,中心扩展了国际互认范围,提升了国际组织任职影响力,特别是有8位同志担任了国际和区域认可合作组织的管理层、委员会主席、工作组组长等14个选任、委任职务,中心参与国际合作活动和培养国际人才的广泛性均位居国际同行前列。在双边合作工作方面,中心在配合“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努力作为,取得了积极进展;2017年,中心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工作大局,配合认监委“一带一路”愿景和行动、三年滚动计划实施,并结合认可工作国际合作的自身需要,以向沿线国家输出“中国认可”为切入点,进一步发展“一带一路”认可合作。

  肖建华提出认可中心要加强参与认证认可强国有关工作,主动开展认可强国有关工作,并与全体干部员工分享了任职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一年多来的心得体会。

  肖建华强调,在取得上述国际合作成果的同时,认可中心还必须增强风险和责任意识,加强外事管理,严格审批把关,严守外事纪律,提升外事工作水平,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心外事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科学制订外事计划,二要规范安排出国(境)团组,三要严格控制跨地区、跨部门的双跨团组,四要严守外事纪律,五要切实做好出国信息公开与成果共享,六要严格审核把关与问责。

  最后肖建华号召中心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积极推动认可国际合作和中心外事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