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实验室专门委员会药品专业委员会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29

CNAS召开实验室专门委员会药品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6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药品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第三届专委会主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邹健同志主持,专业委员会委员及CNAS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认可政策的最新进展,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同时,会议针对诊断试剂分类原则、医疗器械参数规范化、药品领域质量控制等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CNAS-CL12《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医疗器械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送审稿进行了表决。最后,会议确定了药品专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提出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完善专委会管理工作、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尤其是做好能力验证工作有关培训、加强能力验证及检验机构能力评估工作、加强药包材、辅料领域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