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医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29

CNAS召开医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

  2016年11月21-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医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及CNAS相关人员共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郭健教授主持。

  认可四处负责人介绍了CNAS实验室认可的最新动态以及医学实验室认可的情况,充分肯定并感谢各位委员在认可文件制修订、评审及评审员培训等各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审议了2016年工作总结,讨论了2017年工作计划,研讨了CNAS-AL07《CNAS能力验证领域和频次表》中关于医学实验室领域频次要求的修订方向、审议了CNAS-AL09《医学实验室认可领域分类》(修订稿)以及GB/T22576.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的要求第2部分:临床血液学检验领域的要求》等6份国标送审稿。

  委员们积极献计献策,在评审工作规范性、评审员培训、深化认可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了对医学实验室认可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