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29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CNAS举办PTP与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

  2016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南京举办了能力验证提供者(PTP)与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RMP)内审员培训暨宣贯班。来自质检、计量、食品、药品、农业、生物、电子、电气、电力、公安、医疗器械、纺织、信息技术等行业的199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能力验证提供者和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概论、CNASCL03《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准则》、CNASCL04《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能力认可准则》、内部审核指南及相关技术知识、在线业务系统申请等方面的内容。

  这次培训是CNAS第三次对能力验证提供者与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举办的内审员培训,并应需求增加了在线申请认可辅导。参会人员表示,CNAS举办的此类培训活动很有必要,对机构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认可准则的要求,顺利运作能力验证计划、生产标准物质/标准样品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