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召开机械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21

CNAS组织召开机械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

  2016年11月3日至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内江市召开。CNAS副秘书长肖良以及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内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CNAS机械专委会主任杨学桐主持。机械专委会委员及CNAS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良副秘书长通报了本年度CNAS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秘书处在深化改革方面的主要措施及所取得的进展;对机械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委员提出要求:专委会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委员发挥作用,结合本职积极参与CNAS相关工作,为机械领域实验室认可构建坚实的技术支撑平台。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介绍了本省机械工业运行发展情况,检验检测机构发展以及四川省对认可的采信情况。杨学桐主任介绍了我国2016年度机械工业质量、经济总体运行情况,要求机械专委会适应国家发展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模式,扩展思路做好前瞻性预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专委会各工作组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情况:工程农机和内燃机工作组重点汇报了拖拉机能力验证计划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拖拉机检测能力表述研究工作进展,并对内燃机能力验证结果进行了理论归纳总结;机动车工作组重点汇报了电动汽车检测安全研究初步成果,汽车、摩托车类在线申报系统能力表述模板编制,汽车车内气味主观评价系列标准研究,机动车行业溯源性技术研究方面等情况,并对营运车辆油耗比对结果进行了经验总结;通用机械工作组重点汇报了机械安全研究、机械产品分类及认可能力表述及通用机械行业溯源性调研情况以及风冷水机组产品能力验证准备工作;基础件及基础材料工作组重点汇报了CNAS-CL19修订工作及轴承产品、防爆设备等能力验证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机械专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分组讨论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并就更好地跟进“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智能协同检测技术”等前沿技术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