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16

CNAS纳米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1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纳米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召开。CNAS资深顾问、CNAS纳米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院士解思深,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CNAS纳米专委会主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王琛主持。CNAS和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CNAS纳米专委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解思深院士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认可工作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肖良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CNAS认可动态和国际互认情况,肯定了纳米专委会在能力验证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纳米专委会配合CNAS进一步做好高科技行业及科研型实验室的认可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专委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相关单位结合专委会的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内容包括“CNASZ0127纳米颗粒的粒度分析能力验证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研实验室认可关键技术研究”“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与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参会人员针对科研型实验室如何管理以保证数据的可靠性和一致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