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1-14

CNAS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16年10月13日在广东召开。

  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曹实主持召开。东道主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郑建国博士致欢迎词。

  会议总结了专委会2015-2016年工作,介绍了ISO/REMCO和我国国家标准样品的最新进展、我国国家标准物质最新情况、ISO/CASCO和ILAC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相关最新进展等内容。

  同时,会议针对CNAS-GL04:2016《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的使用指南》和CNAS-GL05:2016《实验室内部研制质量控制样品的指南》文件征求意见阶段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于文件进一步的修订达成共识。最后,专委会委员讨论和商议了2017年度的工作重点和计划,为做好明年专委会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