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肖建华主持召开IEC-ILAC-IAF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0-25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国际认可论坛(IAF)指导委员会会议于2016年10月1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以IAF主席和IEC-ILAC-IAF指导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主持召开了指导委员会会议,并出席了IEC合格评定局(IEC/CAB)会议。

  出席指导委员会本次会议的成员分别代表IAF、ILAC和IEC各合格评定体系,包括IEC电工产品及元器件测试和认证体系(IECEE)、IEC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IECQ),IEC防爆电气设备认证体系(IECEx)和IEC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体系(IECRE),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等国家。

  IEC-ILAC-IAF指导委员会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ILAC和IAF成员认可机构与IEC电工产品及元器件测试和认证体系开展统一评审的情况。IEC、ILAC和IAF在2016年正式发布了IEC-ILAC-IAF统一评审指南文件修订版,会议肯定了这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各方应积极宣传统一评审取得的积极效果,促进统一评审得到更多的实施。会议研究了国际标准ISO/IEC17065《合格评定——对认证产品、过程和服务机构的要求》和ISO/IEC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相关事宜,IEC合格评定体系希望在这两项国际标准的相关工作中与IAF和ILAC加强合作和协同。会议还研究了IECEE、IECQ和IECEx认证体系对ILAC和IAF相关认可机构提出的有关反馈意见。

  在IEC-ILAC-IAF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肖建华结合有关事项介绍了CNAS认可工作的相关情况。在IEC合格评定局会议上,肖建华作为IAF主席代表IAF和ILAC交流了IAF/ILAC有关最新进展情况,并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

  会议期间,肖建华与IAF副主席研究了即将在10月下旬召开的IAF年会有关重点事项,与ISO合格评定委员会(ISO/CASCO)秘书处负责人沟通了10月下旬即将举行的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会议相关事项,还与澳大利亚认可机构NATA、巴西认可机构CGCRE的有关负责人沟通了双边合作的相关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