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第七届两岸三地医学实验室认可技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0-20

第七届两岸三地医学实验室认可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6年9月19-20日,第七届两岸三地医学实验室认可技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来自大陆认可机构CNAS、台湾地区认可机构TAF、香港特别行政区认可机构HKAS以及两岸三地医学实验室的行业主管部门和骨干评审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会议由大陆认可机构CNAS主办。

  会议交流了陆港台的医学实验室认可情况,讨论了医学实验室的国际认可和国际标准化动态及发展趋势、医学检验溯源要求、内部审核的经验和评审技巧、影像学实验室认可进展等内容。此外,还交流了检验机构认可工作,参观了CNAS认可的医学实验室。

  各方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效果,尤其是对国际认可和标准化动态的讨论,有利于三方认可机构在将来的工作中抓住重点和趋势;港台代表在参观了实验室后,纷纷表示对内地医学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感到震惊,对内地医学实验室有了新的认识。会议确定了下届会议将在香港召开,由HKAS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