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0-14

CN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

 

CN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6年9月28日-2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会议总结了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ISO45001新版标准制订情况,研究了新版Nacecode中对OHSMS39类分类表中业务范围的风险等级划分,确定了OHSMS领域技术组与关键代码,最后讨论了CN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重点,并制定了2017年工作计划。

  会议结合专委会2016年工作计划内容,召开了GB/T28001标准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其他要求在企业有效融合的专题座谈会。来自石油、石化、船舶重工、码头滚装行业的4家典型获证业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结合行业特点,介绍了各自在建立、实施和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在GB/T28001标准要求与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其他要求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专委会委员们和企业代表就上述内容及审核有效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企业的困惑和问题,给出了有效的指导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结合此次会议,委员们还实地走访了获证企业天津港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并听取了相关方对OHSMS领域认证认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