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团访问CNAS秘书处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8-24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团访问CNAS秘书处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团访问CNAS秘书处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团访问CNAS秘书处

 

  2016年8月23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食品生产和加工事务副司长JacquiBird女士一行到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CNAS副秘书长陈云华出席接待会议。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表团此次访问是根据国家认监委2015年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签署的关于有机产品认证合作安排的备忘录,为推进中新有机产品互认合作而进行的现场考察,主要了解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可体系的运作模式、政府监管与认可之间的关系,以寻找双方合作的共同点和差异点,为互认合作的深入开展打基础。

  双方就两国有机产品认证认可的体系结构、实施方式、控制内容及与政府监管的配合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各自介绍了本国的现状并就主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比较与讨论。此外,CNAS还就与国家认监委(CNCA)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认可的流程与方式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沟通,新方对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的监管模式、认可流程及CNAS与CNCA间的沟通与汇报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此外,通过介绍,他们还对CNAS开展的其他认可业务有了一定的认识。

  此次沟通取得了预期效果,新方对CNAS的解答非常满意。陈云华副主任强调,CNAS愿意与新方加强沟通与协作,以便促进有机产品认证机构的认可结果得到更广泛的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