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医学实验室认可宣讲走进南疆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8-09

  2016年7月23日至25日,首届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内审员培训班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肿瘤标志物的研究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在新疆喀什举办。这是南疆地区举办的首届医学实验室认可知识培训班。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代表应邀出席培训班,介绍了医学实验室国际标准化和认可动态,以及我国医学实验室认可的现状,并讲解了ISO15189标准的产生背景和主要思路等。内地其他专家讲解了医学实验室认可准则和要求。

  为支持国家西部开发战略,推动西部地区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和能力建设,认可中心制定了支持西部医学实验室专项计划。喀什作为我国最西部的边陲城市,不仅是南疆最大的城市,更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此次认可中心配合中组部援疆医疗队的工作,支持南疆医学实验室能力建设的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认可中心的支持西部医学实验室专项计划,也体现了认可中心服务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8月,认可中心还将在兰州举办第七届西部地区医学实验室ISO15189质量管理及宣贯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班由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该培训有力促进了南疆地区检验行业尤其是基层检验人员对于医学实验室国际标准化和国际认可趋势的了解,推动了基层医学实验室对于质量和能力建设要求的理解,增强了医学实验室加强质量管理的意识。我们相信,不久之后,南疆地区就会拥有通过认可的医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