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7-06

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中工作会

  2016年7月1日至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机械专业委员会2016年中工作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CNAS机械专委会主任杨学桐主持,CNAS副秘书长肖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机械专委会委员及CNAS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学桐主任介绍了我国2016年上半年度机械工业质量、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同时对机械专委会在平台构建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肖良副秘书长介绍了CNAS近期的发展情况、CNAS秘书处在深化改革方面的主要措施及所取得的进展。

  专委会各工作组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工程农机和内燃机工作组重点汇报了柴油机能力验证计划执行和拖拉机能力验证计划情况;机动车工作组重点汇报了电动汽车检测安全研究进展,汽车、摩托车类在线申报系统能力表述模板编制情况,机动车灯具比对工作,营运车辆油耗比对结果经验总结以及行业溯源性技术研究工作;通用机械工作组重点汇报了机械安全研究、冷水机组及阀门类产品能力验证准备以及通用机械产品溯源性和能力表述研究工作;基础件及基础材料工作组重点汇报了上半年CNAS-CL19修订工作及轴承产品能力验证等工作情况。CNAS综合业务处工作人员还就在线评审系统向各位委员及评审员进行了交流讲解。

  各位委员针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和近年的努力方向。肖良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机械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进展,并希望各委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CNAS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