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通报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3-19

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通报会在京召开

 

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通报会在京召开

  2015年3月12日,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通报会。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认证监管部主任薄昱民和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认监委、认可中心负责CCC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同志及指定认证机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听取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报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4年度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并认为专项监督整个过程对具体操作、问题分析、未来打算都作了全面梳理,检查结果客观、内容务实、条理清楚。针对2015年专项监督工作,他结合整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要求在新常态的思维下,化挑战的忧,借机遇的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CCC认证有效性。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薄昱民在“放、管、治”改革大背景下,分析了CCC认证工作如何在事中事后对改革中要“放”的内容“管”起来。关于2015年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在“大监督”机制下,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领域的分类监督,深化开展CCC认证专项监督内、外联动监督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措施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有效性。

  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在讲话中指出,协助国家认监委作好CCC专项监督检查一直是认可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认监委的领导下,通过连续多年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方式越来越成熟,检查工作越来越深入,促使CCC认证工作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在整体深化改革进程中,认可中心将在提高效率,增强效果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对机构和社会的服务质量。

  认可中心六处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与会专家就2015年专项监督检查领域、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改进意见等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