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代表应邀参加我国首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竣工仪式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2-06

CNAS代表应邀参加我国首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竣工仪式

 

CNAS代表应邀参加我国首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竣工仪式

  2015年1月3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即武汉P4实验室)在武汉正式竣工。CNAS代表应邀参加了竣工仪式和随后举行的中法埃博拉及新发传染病防控研讨会。

  武汉P4实验室是中国首个最高防护等级的生物安全实验室。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让—马力?勒甘、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等中法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并致辞。陈竺在讲话中对中法双方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十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CNAS的严谨工作和积极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武汉P4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中科院和武汉市政府共同建设,中法合作完成实验室的设计、中国建设单位完成实验室建设和主要设施设备的安装。该研究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新中国成立65年来正式拥有了研究和利用烈性病原体的硬件条件。

  武汉P4实验室将在通过实验室认可和获得实验活动资质许可后投入使用。CNAS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继续为武汉P4实验室提供认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