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2-06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会

  2015年2月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中心主任肖建华代表认可中心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围绕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15年认可工作。党委书记刘欣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心副主任宋桂兰、肖良、牟宏建、刘晓红、陈云华出席会议。

  肖建华指出,2014年,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的领导下,认可中心落实“主动改革、更有作为”工作要求,以推进深化改革为中心,以“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创新发展”为主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认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2014年底,累计认可各类合格评定机构6956家,同比增长10.5%;有效认可状态各类认证证书83万余份,同比增长9.5%。二是国际互认与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与国际、区域认可合作组织签署了3项认可多边互认协议。由我国代表牵头组织制定的国际认可论坛五年战略计划正式发布,在确定国际认可战略发展方向中发挥了组织领导作用。

  肖建华强调,2015年,认可工作将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认可制度,适应新常态,创造新水平。一是积极配合,增强深化改革的主动性。敏锐把握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机遇和发展需求,着力构建覆盖更多领域、更多行业的认可制度体系,在服务市场新需求、服务政府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等方面发挥认可的桥梁作用。二是大胆探索,提高深化改革的实效性。紧紧抓住提高服务效率和增强认可效果两个关键点,切实加强质量建设,不断满足认可客户日益增长的现实需要。着重在优化认可作业流程、简化认可作业文件、调整评审方式、加强专项监督和非例行监督、完善关键场所评审模式、增强例行评审针对性和有效性七个方面提高效率、增强效果。三是夯实基础,强化深化改革的保障性,在战略研究和顶层设计、科技标准、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组织管理和文化建设、作风行风和廉政建设六个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

  会议对获得各项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优秀个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认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