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深化协作互动 强化共治联动 CNAS和认证认可协会共商深化改革发展大计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2-06

CNAS和认证认可协会共商深化改革发展大计

  2015年2月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与来访的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生飞一行进行了会谈,就CNAS与协会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如何加强合作、为共建认证认可行业治理新秩序更好发挥作用进行了座谈。副秘书长刘欣、牟宏建、刘晓红、陈云华,秘书长助理李燕,相关处室处长参加了会谈。

  肖建华秘书长对生飞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认可工作的最新进展和今年认可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增强认可效果的主要举措。生飞秘书长介绍了认证认可协会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人员注册制度改革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双方按照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提出的“推进多元共治,构建认证认可行业治理新秩序”要求开展了研讨,就进一步“深化协作互动、强化共治联动”达成了共识。

  双方表示,要加大认证机构评审和人员注册、认可约束和自律监管工作信息沟通和联动机制研究,在服务合格评定机构、倡导行业责任意识、推进科技标准工作等方面形成合力,为共同构建认证认可行业治理新秩序更多发挥认可约束和行业自律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