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暨第四季度管理例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1-26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暨第四季度管理例会

 

认可中心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暨第四季度管理例会

  2015年1月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度管理评审暨第四季度管理例会,同时也是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肖建华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欣,副秘书长宋桂兰、肖良、刘晓红、牟宏建和陈云华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4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主要围绕认证机构和实验室检查机构两方面认可业务前期管理评审的结果进行了研究,形成了管理评审决议。第四季度管理例会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认可工作深化改革措施方案落实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绩效考核工作、干部人才工作、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信息化相关工作、民主生活会相关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以及领导班子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情况通报和研究。

  肖建华秘书长在会上强调,秘书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层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明辨是非,弘扬正气。秘书处要深入学习支树平局长在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认可工作实际,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主动研究认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特点,进一步推进认可工作深化改革,推动认可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建华秘书长指出,领导班子在2014年战略研讨达成共识、形成深化改革措施方案的基础上,从提高服务效率和增强认可效果两大方面,进一步研究提出了认可业务深化改革的七项措施,作为秘书处2015年需要落实的认可业务深化改革重点工作。秘书处在加强管理、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方面采取了多项管理措施,协调推进,综合发挥作用,以增强整体效能。

  肖建华秘书长强调,CNAS认可业务发展很快,秘书处在拓展认可制度、增强认可有效性、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改革创新上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很多努力。面对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我国认证认可工作改革的新情况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提质增效、改进服务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增强认可效果。

  党委书记刘欣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主要精神。纪委书记牟宏建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前,管理者代表、质量处和办公室认真组织准备,各有关处室共同参与,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推进,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专门研究,整个会前准备过程起到了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发现问题、研究推进的实际效果。会上,经过与会同志对相关情况的通报、介绍和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工作和要求。这次会议起到了促进共识、深入部署、改进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