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签署APLAC能力验证提供者相互承认协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1-13

CNAS签署APLAC能力验证提供者相互承认协议

  2015年1月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中国香港正式签署了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能力验证提供者(PTP)相互承认协议(MRA)。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获CNAS认可的PTP运作的能力验证计划获得了亚太区域正式承认。这为我国PTP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做好了准备,并将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互信和贸易。

  能力验证是一种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按照预先制定的准则评价参加者能力的活动。能力验证提供者是对能力验证计划建立和运作中的所有任务承担责任的组织。截至目前,CNAS已认可能力验证提供者34家。

  作为区域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拥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成员。通过区域内认可机构间的相互承认协议,APLACMRA可促进一个国家/地区获准认可的实验室所出具的检测或校准的数据与报告可被其他签署机构所在的国家/地区承认和接受。截至目前,CNAS已签署了APLAC检测实验室、校准实验室、检查机构、医学检测实验室、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能力验证提供者等6项相互承认协议,加入了APLAC的全部互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