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纳米专委会2014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12-16

CNAS纳米专委会2014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CNAS纳米专委会2014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纳米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4年度会议暨第三届纳米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CNAS资深顾问、CNAS纳米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院士解思深,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会议由CNAS纳米专委会主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琛研究员主持。CNAS和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领导、CNAS纳米专委会委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解思深院士在讲话中对纳米专委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专委会能够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纳米技术逐渐走向工业领域等形势下,发挥更大的作用。宋桂兰介绍了认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她指出,CNAS纳米专委会开展的能力验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CNAS纳米专委会配合CNAS做好高端行业及科研型实验室的认可工作。

  CNAS纳米专委会2014年度在已完成的“CNAST0678细微颗粒的粒度分析”能力验证工作基础上,开展了“CNAST0787固态物质比表面积测定”能力验证工作,并对科研型实验室的认可要求组织了研讨。这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专委会2014年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作计划,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科研型实验室认可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