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评审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11-28

CNAS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评审会

  2014年11月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组织召开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评审会。根据CNAS的相关规定,经过资格审查、项目研讨等前期环节,此次评审会对入围的三家供应商所提供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方案进行了综合评审。

  评审组由来自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网保大队的专家和秘书处相关人员共同组成。评审组从资质、商务、技术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审查比较,最终遴选出了符合要求的测评机构,为后期CNAS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采取评审组评审的方式遴选出符合要求的供应商,是CNAS新发布的《信息化管理办法》的新要求。这次评审会是CNAS第一次按此要求组织开展的活动。它将规范信息化的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为今后的采购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