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开展“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9-30

  2014年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按照《质检总局等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4]423号)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夯实技术基础服务‘三个转变’”为主题,充分发挥认可作为质量工作基础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质量月”主题活动。累计组织宣传活动10次,参加活动群众达1450余人次,发布新闻报道7篇。

  一是配合上级完成“质量月”相关活动。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共同举办了“全国质量基础——标准、计量、合格评定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论坛,CNAS肖建华秘书长以“推进认证认可,夯实质量基础”为题进行了演讲;协助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举办了“全国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和2014年国家质检中心负责人培训研讨会;CNAS秘书处领导参加了中国质量(北京)大会,并派出人员进行会务服务。

  二是大力开展“质量月”宣传。制定了《CNAS2014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确定了三个方面7项重点工作。积极报道“质量月”活动的进展情况,通过发布“质量月”新闻,收集认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案例等,加强认可作用与贡献的宣传。

  三是发挥认可技术支撑作用,传递信任。结合“援藏援疆”专项工作,在拉萨举办了CNAS实验室认可技术研讨培训会,促进了西部实验室技术能力的提升;开展了最终用户专项调研活动,听取了工业界、采购方等用户建议;举办了法律顾问开放日活动;有关秘书处领导出席了第六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食品安全合作论坛能力验证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