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学习贯彻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9-25

  2014年9月1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中心主任肖建华介绍了质量大会的主要情况。他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中国质量(北京)大会上的讲话,宣示了中国政府更加重视质量、追求更高质量;强调通过“放、管、治”提升质量水平,在质量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政府监管的有效作用、社会共治的积极作用。支树平局长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质量发展的主要状况,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质量工作的主要思路。在合格评定方面,大会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中国的检验检测认证市场将更加开放。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质量(北京)大会的召开对我国的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开放意识和改革意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认可工作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认可工作深化改革各项措施的具体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质量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