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努力推进认可工作深化改革-- 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8-28

努力推进认可工作深化改革-- 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

 

努力推进认可工作深化改革-- 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

  按照质检总局和认监委推进深化改革的有关精神,为了适应国家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制定新的国际认可战略计划,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于2014年8月6日召开了2014年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会议围绕2013年战略研讨决议措施落实情况和2014年战略研讨前期准备情况、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管理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由秘书长肖建华主持,党委书记刘欣,副秘书长宋桂兰、肖良、牟宏建和刘晓红出席会议,业务助理和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肖建华秘书长强调,战略研讨是CNAS秘书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平台,这次召开的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也是秘书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一次扩大会议。本次战略研讨的主题是深化改革,研讨时机比较好,准备工作比较实。战略研讨工作参照了IAF战略研讨的做法,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面向内部全体员工、部分评审评定专家和合格评定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六次座谈调研;深入合格评定机构、获证组织、地方质检两局进行实地调研;采取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提炼重点、全面分析,提出深化改革措施方向等。

  会议对重点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明确了在深化改革、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和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进一步改进措施和行动方案。明确了以“增强效果、提高效率”作为推进认可工作自身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进一步梳理流程、挖掘潜力、简化程序;同时建立完善配合与认可工作相关的国家深化改革措施的跟踪研究机制,及时跟踪、及时研究解决相关深化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议形成了2014年深化改革战略研讨分析报告,以及认可工作深化改革落实措施方案和配合国家深化改革措施方案。

  肖建华秘书长指出,这次战略研讨过程,采取了大调研、大梳理的工作形式,是开放式的战略性研讨,研讨的内容更全面,研讨重点更突出,研讨出的措施更深入,顶层设计的加强,全面推动了秘书处深化改革工作;同时通过战略研讨,巩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实际,紧紧依靠大家,加强顶层设计,走群众路线,聚焦重点,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战略研讨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体现了大家对认可工作改革发展的自信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