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承办APEC能源管理体系培训在北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8-19

CNAS承办APEC能源管理体系培训在北京召开

 

CNAS承办APEC能源管理体系培训在北京召开

  2014年8月12日至1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处(CNAS)承办的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联合举办的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次培训对象主要是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人员和审核员,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尼、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菲律宾、墨西哥、泰国、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9位代表参加了培训。ISO/TC242/WG1召集人、来自美国的Deann女士和ISO/TC242副主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王赓博士担任此次培训的教师。

  这次培训重点讲解了ISO50001:2011《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并贯穿了对ISO/DIS50004、ISO/DIS50006等其他能源管理标准的介绍与应用;同时,还对ISO/DIS50003《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要求》和ISO/DIS17021-1《认证机构要求》进行了简要阐述。课程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生动的小组实践活动,诠释了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及审核方法的应用。

  通过培训、研讨和交流,学员们既掌握了能源管理体系保证和相关技术要求,又促进了对各国能源管理体系实施现状的了解。

  培训教师和学员对CNAS承办本次会议的周密组织和周到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