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面向评审评定专家、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开展集体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7-14

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面向评审评定专家、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开展集体调研

 

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面向评审评定专家、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开展集体调研

 

  2014年7月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面向评审员及评定专家代表、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分别召开了专项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主持,副秘书长刘欣、宋桂兰、牟宏建、刘晓红出席,秘书长助理、办公室负责人列席。14位评审评定代表和14位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分别参加了上、下午的调研座谈,以及关于认可委员会社会责任的问卷调查活动。

  会上,肖建华秘书长介绍了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对内分别召开助理、主管、高级主管和中层干部座谈会,对外走访一些机构和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8月初,还将召开深化改革战略研讨会,探讨进一步改进认可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当前,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国家认监委也正在积极研究认证认可监管方面的改革,在认证机构的行政审批和监督管理、实验室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整合等方面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对认可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形势下,认可工作如何与国家的整体改革对接、做好服务,如何进一步增强认可效果、提高认可效率,通过请大家多提意见建议,达到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秘书长助理就2013年评审员及评定专家代表座谈会、合格评定机构代表座谈会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做了专题介绍。代表们对这些改进措施和落实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一线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评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评审一致性、技术信息共享、认证机构认可风险分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列举了大量鲜活事例,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CNAS秘书处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各机构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代表们普遍关注的焦点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肖建华秘书长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丰富,既有从当前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宏观政策发展的角度,进一步思考认可工作的定位和发展;又有从认可评审评定的角度,考虑如何提高认可的有效性、一致性,如何提高认可服务的效率。下一步,秘书处领导班子一方面要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已有改进措施的落实,推动取得实际的成果;另一方面,要聚焦重点,把收集的意见建议纳入到深化改革战略研讨的平台专题研究,把此次座谈会的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