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第七个世界认可日聚焦能源供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5-26

第七个世界认可日聚焦能源供应

 

  今年6月9日是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设立的第七个“世界认可日”。今年我国“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届时,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举办“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研讨会,介绍认证认可在能源领域的工作成果,交流节能产品、低碳产品、风能光伏产品、能源管理体系、碳核查等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技术,探讨认证认可在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前沿动态,宣传认证认可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作用与成效。

  认监委还将组织各地质检两局在全国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行业开展世界认可日暨认证认可行业风采展活动。通过媒体采访、参观体验、互动交流、咨询服务、学术研讨等形式,集中宣传认证认可在服务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和成效。建立认证认可行业网上展示平台,在报刊开设“认证认可风采”专栏,开发检验检测认证新媒体平台,拍摄制作认证认可系列宣传片,组织编写认证认可系列知识丛书,为认证认可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