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代表参加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5-09

CNAS代表参加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4年4月29日,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武汉举行。项目中方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法方主席、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全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任明辉司长和法方总协调人Jean-MichelHubert先生共同主持。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到会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外交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中科院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法国外交部、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中法合作项目双方的设计和监理机构等单位共约4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认可委员会代表何兆伟、翟培军应邀参加了会议。

  陈竺副委员长指出,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是中法两国建交以来医学科技领域最重要的战略合作项目,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进。实验室的建成,将对提高中国生物安全水平,增强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进入尾声,中方将继续坚持质量至上的原则,与法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力争在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完成项目建设。陈竺还代表中国政府对中法双方各有关单位和专家十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特别对CNAS代表多年来认真严谨的工作和积极的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

  梅里埃主席对中法双方官员、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科学严谨的工作表示赞赏,并相信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新发传染病防治合作项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