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在京举办2014年上半年评审员持续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4-23

CNAS在京举办2014年上半年评审员持续培训

 

CNAS在京举办2014年上半年评审员持续培训

 

  2014年4月12日至1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在京举办了2014年上半年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持续培训和多个专项培训。认证机构认可评审员、评定委员,以及秘书处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到会并讲话。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4年与评审员相关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CNAS将加强对认可过程的管理,尤其是对评审过程加强质量控制的工作思路。对如何进一步提高评审有效性,她提出了新的指导意见,并鼓励评审员积极参与各项专题技术研究活动。她特别强调,CNAS要继续加强对评审员队伍的考核和管理,并重申了CNAS评审员行为操守和工作纪律的要求。

  此次培训安排了GAP认可规范及认证标准转换培训、ISO/IEC17021-3转换培训、ISO/IEC17024转换培训,以及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标准转换培训等四个专项培训,并着重开展了评审技能的训练。培训还就2013年认可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国家认监委对CNAS秘书处现场检查活动中所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说明。

  本次培训对于评审员熟悉和掌握认可规范和认可准则变更,确保其评审能力的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为评审一致性及认可有效性的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