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医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度会议暨研讨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1-18

    2011年1月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医学专业委员会2010年度会议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专业委员会29名委员,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以及CNAS检查机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业委员会主任尚红在讲话中指出,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很重要,已经得到了卫生部门的关注,并作为一项评价指标列入了实验室考核,对医学实验室认可的推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此外,认可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非常重要,专业委员会还要继续努力,在将来的应用说明文件制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专业委员会顾问丛玉隆教授在讲话中强调,医学实验室认可越来越受到重视,认可标准重要,执行标准显得更加重要,所以专业委员会制定了应用说明等标准后,应该对各专业的评审员进行培训,以保证评审尺度的一致性。
    CNAS宋桂兰副秘书长到会听取了各位委员的讨论,介绍了应用说明制定工作的相关背景,并强调了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对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大力支持。
    各位委员对专业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总结和2011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对委员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工作小组组长对专业应用说明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在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对医学实验室认可不符合项案例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