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石油石化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7-27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石油石化领域实验室检测结果质量保证有效性和效率,扩大石油石化领域实验室能力验证范围和项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专业委员会石油石化专业委员会于2011年7月21至22日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CNAS秘书处宋桂兰副秘书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张益民处长、CNAS实验室处、能力验证处,石油石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石油石化领域实验室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宋桂兰副秘书长介绍了国际上开展能力验证情况、CNAS能力验证的要求以及本次会议的目的。张益民处长介绍了目前石油石化行业开展能力验证的情况,强调了能力验证工作对确保石油石化领域实验室质量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石油石化领域实验室今后开展能力验证的要求。会议介绍了CNAS能力验证的相关政策、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并对国家高分子材料与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开展的塑料拉伸性能检测、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分公司树脂应用研究所组织开展的塑料简支梁冲击强度检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哈尔滨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开展的汽油中烯烃和芳烃含量检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组织开展的内燃机油碱值检测等能力验证计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明确了本次开展能力验证计划的性质、目的和实施过程,并确定了参加该能力验证计划的实验室条件、依据的检测标准以及样品的制备和传递等相关事宜。会议决定组织能力验证计划的四家实验室依据本次会议讨论的结果尽快修订和完善相应的能力验证计划设计方案,并尽早成为CNAS批准的能力验证计划实施机构,进一步扩大和完善石油石化领域能力验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