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总结及技术研讨会议在闽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1-17

 

   2010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福州召开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总结及技术研讨会议。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及CNAS秘书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会。主任张立主持了会议。
    张立主任指出,2010年专委会不但顺利完成换届改选,专业研究也没有丝毫放松。通过努力,目前专委会各项年度计划均已落实、完成;委员工作积极,成果显著;专委会更超计划举办认可体系文件培训及技术研讨会议一次。同时,通过创办“工作通讯”,沟通委员信息,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该通讯已发布四期。专委会副主任、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冯学平副司长和认监委实验室检测与监管部肖良副主任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议承办方、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詹开瑞对专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全面介绍了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年来在专业技术执法、基础建设、检测技术、科研制标、检验业务及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动物检疫、植物检疫工作组分组讨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共同探讨了当前动物检疫领域实验室生物安全认可难点,商讨了利用科研活动为该领域认可提供技术支持的方式和途径。
    会议讨论并起草了委员会未来三年工作规划及2011年工作计划,介绍了《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专委会根据《办法》,评选马贵平、王有福为2010年度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优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