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0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1-01-04

    2010年12月28日,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总结大会。国家认监委总工刘卫军、认证监管部主任陆梅和认可中心副主任樊恩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认监委、认可中心负责CCC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同志及指定认证机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认监委总工刘卫军听取2010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报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说,2010年度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了各方高度重视,专项监督检查整个过程部署周密、注重实效、实施到位,检查结果客观。他结合国家认监委今后工作重点,要求指定机构认真做好CCC业务的梳理工作,加强风险分析,坚持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努力提高认证队伍素质,加强自身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和思路,做好服务定位,服务于企业和国民经济。
    会上,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陆梅肯定了2010年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分析了当前CCC认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并要求围绕CCC认证服务对象的新变化做好跟踪调整工作,加强综合治理,持续解决CCC认证工作面临的难题。她强调,企业无证生产、产品一致性控制、认证产品单元划分问题仍然是CCC认证工作的重要关注点,希望认证机构高度重视,加强与地方质检部门的联络、配合、协调,共同思考,做好认证质量分析和企业服务,不断推动CCC认证有效性提高。
    认可中心副主任樊恩健在讲话中指出,协助国家认监委做好CCC专项监督检查一直是认可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认监委的领导下,通过连续多年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方式越来越成熟,检查工作越来越深入,不断推动CCC认证工作质量提高。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意义重大,认可中心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配合认监委做好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认可中心督查处负责人从检查发现的问题、认证时限、认证收费、认证标志管理和控制以及认证机构“三个体系”建设的检查情况等方面,通报了2010年度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会上,评审员和专家就2011年专项监督检查领域、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改进意见等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