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医学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课程顺利通过审定/验收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2-27

    为不断适应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需求,提高培训质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实验室认可及医学行业有关专家开发了医学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课程,并于2010年12月中心组织召开了课程审定/验收会。
    该课程分为认可基础知识和认可评审两部分,包括医学实验室认可基础知识和现场评审依据、方法、技巧及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内容,既适用于医学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也适用于医学实验室人员的培训与学习。审定/验收专家组认为,课程编写组完成了课程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任务;课程结构设计科学,综合性、系统性、实用性较强,一致同意通过课程审定/验收。
    致同意该培训培训培训课程u该课程对规范我国医学实验室认可评审员培训活动、提升认可评审活动一致性和有效性,以及促进医学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