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第二届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2-07

    2010年12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二届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丽亨、张晓冰、何兆伟及委员和特邀专家共27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检查机构处负责人主持。
    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霓代表王俊主任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检查机构的认可工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检查机构在工程建设行业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性已被纳入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文件中,得到行业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通过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谋求共同发展,同时也期望通过共同的努力,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检查机构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更好地促进该领域认可事业的发展。
CNAS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张晓冰介绍了交通行业检测检查机构的管理情况。
CNAS检查机构处负责人何兆伟代表秘书处对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会议协办方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CNAS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检查机构认可的业务领域以及发展目标,希望各位委员更好地了解认可、支持认可、宣传认可,共同为认可事业做贡献。
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向本次大会汇报了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情况及2011年的工作计划。各位委员对工程建设专业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及2011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审定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基桩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讨论了《检查机构认可领域分类研究》及《建设工程质检机构认可风险及控制措施研究》项目。会议对以上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此外,会议还特邀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节能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叶倩教授向大会作了《建筑节能领域科技发展与行业管理动态》的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