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2010工作年会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2-07

与会代表合影
 
    2010年11月24至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与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2010工作年会在湖南召开。CNAS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及CNAS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0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介绍了CNAS认可技术发展动态、能力验证技术及在特种设备领域的实施方案设计、节能领域检查机构认可发展、检查机构认可准则国际标准的修改情况、CNAS认可课题研究进展,探讨了认可领域分类与描述,提出了2011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
    会议认为,2010年专业委员会经过多方努力,完成了CNAS-CL14《实验室认可准则在无损检测实验室的应用说明》修订换版,完善了特种设备类检查机构能力验证实施方案,配合CNAS完成了相应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1年,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将继续采用工作组机制,在能力验证、能效测评、核准和CNAS认可联合评审关键技术分析、无损检测技术类型研究等多方面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既定的时间点完成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