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召开认证机构评审组长持续培训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12-07

    2010年11月22-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北京举办了认证机构评审组长持续培训班。认证机构主任评审员及专职评审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CNAS副秘书长樊恩健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2010年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向与会评审员通报了质检总局巡视组针对评审员廉政建设提出的问题,强调了廉政建设相关要求。他勉励广大评审员在评审一线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维护CNAS权威公正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就《认可工作发展“十二五”规划(草案稿)》中关于评审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通报。
    培训就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2010联合年会相关技术决议、国际动态、评定发现问题、评审报告撰写注意事项、认可规范系统修订情况、工程建设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转换评审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请福建省三明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局长刘先义就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进行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讲解。
    本次培训对于评审组长了解国际国内认证认可动态、掌握评审操作尺度、拓宽质量管理视野具有积极意义,为评审一致性及有效性的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